硬汉密码

山魔王的宫殿里

时刻准备弃坑

好的,那么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始于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大学生生活里。

我讨厌他,但大家似乎都不知道。

他是一个长得瘦高的男生,轻度近视,除了上课和必要情况之外都不戴眼镜,索性没给自己的外貌留下什么不好的痕迹,平时撩撩头发还能让一堆少女折腰,不像我。

我从五年级就开始戴,是个“老学究”。从起初的“假性近视纠正平光镜”到现在将近五百的高纯度,我也没有骄傲是不是。

好,我知道确实也没什么好自豪的。

不像班上的那些富二代,我一开始就没有什么歪门邪道的打算,除了平时对那些熙熙攘攘围着告白的场面有一点点的不平衡和嫉妒以外,其他也没什么了,母胎solo得久了,也没什么习惯不习惯的。

不好的事情?大概是大家都叫我和尚。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绝对贬义的名词,是我和大家玩得开起的小绰号而已,班上的武僧不少,也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好的。除了有点暗中发酵的嫉妒,对,只是有点而已。

当然了,那位我讨厌的选手不一样,虽然表面上我们都是和睦的同学关系,但是我私底下不知道骂了他多少次。

我承认可能是自己心思细腻了一点,多少有一点挑剔,外加上一点时有时无的洁癖和他的不拘小节比起来简直让人崩溃。

我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

我们是同桌。

尽管我非常愿意为春心萌动的少女献上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但是我和女孩儿们单方面的一厢情愿这没有任何作用。因为一切都是老天的安排,老田的安排。

所谓成绩越高,责任越大。距离考试还有五百多天的距离,一切还有转机,所以一些担当自然就落在了某些人的肩上。

作为中考以全市第81名稳妥上岸且获得称号如数家珍“边玩边学”“这孩子要是用功起来绝对是前边的”“害他就是不好好学”的著名不务正业型中优等生,外加自身在中学阶段深受班任蛊惑沉迷数学无法自拔、小学阶段老师眼里的调皮型聪明可人乖孩子,我很快就在这个新的班级飘飘然也。

别问为什么,问就是我自己已经很满意了。

但是涉世尚浅,我也忘了自己是如何在初中阶段”搅动风云“成为大众焦点的。总之在高中阶段兴许是青春期作怪,我不大爱出风头了。与其说不大爱,不如举个通俗易懂的例子。

我身为一个小学初中连续超神的mvp焦点玩家,在经历了很多我所认为的大风大浪之后,自然而然的将一切的好运当作了理所当然。在小学,可能是我天真可爱于是得到了老师的青睐,总之浑浑噩噩,我的数学在那种弱智的阶段在小升初的试卷上居然得了74分,虽然据最新消息我的高数成绩得了73分...咳,线性回归线性回归。

Ok让我们回到我想举出的那个例子。

我就像一头千里马,在一开始的马厩里主任对我爱惜有加,很快就从六年的观察之中发现我的闪光点和优秀之处进而认识到我能日行千里。于是在将一切绝学教之于我之后把我交给了他认为更厉害的大手子手里,我主教数学的初中班主任。进而呢,鬼使神差的我get到了他的精髓,并且屡次都能拿到令人大快的优异成绩,深受语文老师喜爱还被英语老师在第一学年当众夸”有灵气“。飘飘然间丝毫没有影响学习成绩,回家边听音乐边完成作业,对于远在其他城市高等初中念学的发小毫慕羡之意,且常常位居榜上前几,在物理化学两项来到试卷后,不及格完全没有成为影响总分的烦恼。因为我,语数外三科就能把人拉到千里之外。区区140的理综于我而言,不要也罢。Ok当然没有这么夸张,总之,我的分数不受外界影响,妥当的考入了高中的重点班。

那么是现在的过去进行时,过去的现在进行时。

 我现在坐在这里铁定是有原因的,原因就是我仍保留着自小养成的好习惯,随身附带的被动技能——99%概率在老师面前混个脸熟甚至夺得老师的信赖,并有打击率获得称号“就是不认学但有一技之长”。

我很幸运,老田是主教英语的班主任,这在学校属实不多见,但是缘分使然呢,所以我在这个班级也混得不算差,甚至不谦虚的说还有点如鱼得水。

我通过一次次的语文英语成绩和理综成绩向大家展示了什么叫做文科王者,也就是刚好没法走天下的地步。


评论

热度(1)